六一

写文放松自己,娱乐大家,晚睡大户

【乔家兄弟】我有一个秘密

ooc,乔礼杰的秘密是:爱上了二哥,其它尽量走剧情

    乔礼杰的教授来华了, 让乔礼杰回美国,因为礼杰去美国这个决定关系着整个乔家,所以吃饭时商量起了这事,家里人都同意乔礼杰去美国过更好的生活,但黄俪文的特殊身份,所以与大家意见相左,她提出科学发展和国家兴盛有这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一救国的伟大言论震撼到了乔礼杰,他决定不走了,要为中国的核物理事业作出贡献。
   乔礼杰不走了,黄俪文松了一口气,一家人也能继续幸福生活了,不想夜晚一只耗子尽引发了一桩血案:乔母发现了乔智才和黄俪文是分床睡,而且自己儿子尽然大冬天睡在地上,大发雷霆,震得隔壁熟睡的乔礼杰都惊醒了过来,迷糊的乔智才想到了最不是办法的办法,他告诉乔家人俪文怀孕了所以两人才分床睡,乔家人又惊又喜的,可唯有乔礼杰听到这一消息只有惊,因为他心中有个秘密,一个甜蜜的秘密,和二哥二嫂有关。
   乔礼杰一度认为自己是罪人,是丢乔家人脸面的罪人,认为自己没有遵守父亲教导的“仁义礼智信”,黄俪文觉得这几天的乔礼杰不太对就坐下来和他谈了谈,问问到底发生什么了,乔礼杰低着头小声地说“我好像坠入爱河了。”此话一出黄俪文觉得非常惊讶,一个从未想过结婚的不食人间烟火的乔礼杰居然也会有这样的时刻,于是黄俪文很期待这到底会是怎样一位女子,可一味地追问乔礼杰只会回避,整日把自己闷在屋里,没日没夜地做公式运算,算不出来了就去二哥房里拿酒喝,把自己喝醉了为止,以此让自己不去总想着失恋,乔家人倒没有发现什么不对,以为他只是不停地在工作,直到一次吃饭乔礼杰没有准时下楼,这才让黄俪文发现了,身为一个刚嫁进乔家的媳妇,对乔礼杰又不是非常了解,这种事情她也不好处理,便让乔智才知道了这事儿,由乔智才来解决这事。
   “礼杰?” 乔智才从卫生间钻到乔礼杰房间,映入眼帘的是醉倒在工作台的乔礼杰,涌入鼻腔的是浓郁的茅台酱香味,乔智才不经有些心疼,心疼自己可爱的弟弟,又心疼珍藏的民六年的好酒,乔智才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乔礼杰没什么动静,乔智才就走上前去将乔礼杰扶起喝的满脸通红看上去是从未有过的可爱模样,微微清醒的他嘴里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时不时冒出不成句的几个词,但三句不离“哥”。
   乔智才也不知道乔礼杰怎么了只能一直说“哥在,哥哥在” 好像是在安慰乔礼杰,却又像是在安慰自己慌张的内心。生怕这个活在小世界里的弟弟有什么闪失。
   乔智才小心地把乔礼杰扶到了床边,乔礼杰紧紧抓着乔智才的手腕,脸色苍白,眉头紧皱,仿佛经受着非人的折磨“哥,我好像失恋了,我感觉我的心好痛,我,我感觉自己没有办法呼吸。哥,我现在好难受。”
    第一次见礼杰如此的伤心,乔智才又心疼又气愤,不知是哪家姑娘,竟敢如此待礼杰,他定要替礼杰出气
    “礼杰,礼杰,是谁,谁让你这样难过,谁家姑娘,哥替你出气,哥一定治的她服服帖帖,看谁敢欺负我们家礼杰。”乔智才抱起乔礼杰紧紧地抱在怀里,手在乔礼杰背后抚摸,企图平复乔礼杰不安的情绪。乔礼杰感受到了哥哥温暖的怀抱,似乎平静了下来,可又立马推开了乔智才
    “二哥,我对不起你”乔礼杰镜片后的双眼充满了泪水,他哽咽地说到“我想了不该想的东西,我喜欢上二哥了”
    乔智才整个人懵了,这是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
    “所以,我决定和教授一起回美国,我不能打扰二哥二嫂的生活,我不想给乔家丢脸,我不想当罪人,我需要远离你们,我要去美国。”
    乔智才吓得拿起工作桌上的茅台喝了一口,喉咙里的辛辣刺激着乔智才的神经,他放下酒瓶,转身想离开乔礼杰的房间,开门的瞬间,乔智才被乔礼杰拉住了,重心不稳的乔智才倒向了乔礼杰,乔礼杰紧紧地抱住了乔智才,头埋在乔智才的肩颈处,乔智才感到了一股温热感,乔礼杰哭了
    “二哥,我不能没有你,我不能没有二哥,我不想走,二哥。” 本已定下主意的乔礼杰在看清乔智才的时候就动摇了,他不能没有二哥,他离不开乔智才,“二哥,我求你了,你陪我一晚好不好,我,我”
    “好了别说了,礼杰,不想走就不走了,二哥陪你,以后一直都会陪着你,好不好?”
    “好”
-------------------------
















你以为就结束了吗,没有! 神转折开始
-------------------------
忽然惊醒的乔礼杰已汗湿了后背,看了一眼床头柜上从乔家带到北京的那张二哥的照片,他笑的是那么的开心
   “二哥,你食言了,你怎么可以食言呢,我亲爱的弟弟。”
-------------------------
好吧,这一篇直接拖到大结局都没填完,于是画风一转就把结局带上了,我发誓我一开始一点都不想虐的,真的。

评论(8)

热度(40)